当前位置:小说> 书库> 陈渊叶笙笙周恒之
陈渊叶笙笙周恒之

陈渊叶笙笙周恒之

来源:网络bs
状态:已完结
作者:雪呆白
主角:陈渊叶笙笙周恒之
微信阅读

精彩内容阅读

站在马车旁的陈渊似好整以暇,抱臂打量我们,并不出手。

恰此时周家的车马赶到,周恒之快步冲过来,袍角在风中飘逸飞扬。

萧莺莺如乳燕投林,扑到他怀里,指着脸颊上的血:「恒之,你看看我的脸,这是被叶笙笙打的,都流血了!」

我惊呆了,怎么会有如此厚颜无耻之人!

周恒之看向我,眼中有失望,有一丝不愿相信。

「叶笙笙,你不该向莺莺道歉吗?」

我昂起头为自己辩解:「周恒之,你了解我的。我是打了萧莺莺,但是绝对没有打出血,且是她先对我动手,士可杀不可辱,我并无过错为何须道歉。」

说完话我拎起包袱离去,半刻也不耽搁。

不要与垃圾为伍,不要一次次陷入浪费时间自证清白的怪圈。

我要远离他们。

3.

如今世道很乱,北晋侵略南朝,边境天天打仗。

朝廷自顾不暇,没时间查证周府是否藏匿萧莺莺。

萧莺莺开始抛头露面,张扬而美丽,在城中艳名远扬。

她跟周恒之的婚事成了城中人心照不宣的喜事。

在这乱世中,有粮有兵者为王,周家比那远在汴京的皇帝威望更重。

我父亲叶泓儒是南朝中州州牧,他为官清廉正直,此时正忙着准备军备。

为了凑够军饷,他将我的嫁妆都搭了进去。

「笙笙,委屈你了,毕竟周恒之那小子……唉,你一时半会儿用不到嫁妆了。」

父亲的话让我心头酸楚,但我努力笑出来:「爹爹尽管拿去用,能为家国献力是我的荣耀。」

北方人擅长骑射,南朝多年来垂拱而治,耽于安乐,军队战备比不上北晋。

好在朝廷军中出现一位天才将军,姓赵,年纪轻轻,犹如耀眼的流星横空出世。

最近一次两军交战,他使出敲山震虎之计,成功擒拿北晋太子,将其一刀毙命。

北晋失去皇储后全国上下陷入混乱,因为北晋皇帝年事已高,而且只育有一子。

「北晋完球了!老皇帝死后江山就再也没有主人了,还不如叫咱南朝收了哈哈哈哈!」

南朝的街头巷尾都在议论纷纷,百姓们喜气洋洋,就好像战争已然胜利了一般。

陛下赐赵将军能日行千里的汗血宝马——雪影驹,各地官员宴请赵将军。

我父亲也不例外,赵将军经过中州时,家里摆开筵席为他接风洗尘。

那晚我在绣楼上读书,赵将军醉眼惺忪地仰头看星空,恰好与低头剪灯花的我对视。

他对我一见钟情。

「笙笙,昨天赵将军来我这儿正式提亲了,他年轻有为,看样子真心倾慕你,爹觉得……挺好。」父亲来我房里,老脸微红地劝我同意这门婚事。

我没想到这一切来得这么快。

就在我还没有从上一段失败的恋情恢复元气时,周围所有人开始张罗我跟陌生人结婚了。

大家都在跟我讲赵将军如何英武,如何勇猛,如何前途光明……

  • 超短言情小说
  • 原创短篇小说
  • 外国言情小说
  • 言情豪门小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