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小说> 书库> 流亡夫君
流亡夫君

流亡夫君

来源:网络
状态:连载中
作者:佚名
主角:姜芜祯姜蕴初
微信阅读

精彩内容阅读

姜芜祯在此处讨不了好,又没寻到她前世印象中的太子,便日日催着母亲回外祖家,好尽早践行她养尊处优富家小姐的命运。

父亲母亲本就对她的言行颇有微词,没太多犹豫,便点了头并派了一队士兵护送。

临行前,她向父亲盈盈拜别:

「爹爹保重,若芜祯有了钱粮,定第一时间拿来奉送军中兵士。」

父亲抿着唇,不置可否,近来姜芜祯的言行已让他这位督尉声名和威信受损,这是短时间内难以修复的。

又扯了我到一旁,似是说姐妹间的悄悄话。

她面上带着笑,眼里噙着泪,红唇一张一合,吐出来的字却是讽刺又恶毒:

「姜蕴初,你别太得意,我此去享的福是你想不到的,我会拥有过人的美貌,无尽的财富,不仅如此,我还会成为皇后。」

我看着一旁嫌恶得转过身不看她的毛头小子,笑了笑没作声,她自顾自继续:

「至于你,战场上刀枪无眼....就算你活下来又怎样?你这个鬼样子,哪个男人会要你?」

「行吧,你好自为之。」我懒懒回应。

我只觉得无聊,连嘲笑的兴致都提不起。

如此看来,我上辈子的故事不知道在她心里转了多少道弯,竟已成为她的执念。

我只是不明白,为何要以有没有男子倾心作为评判自己是否有价值的标准呢?

只有货物,才需要被旁人衡量价值。

姜芜祯也不会明白,财富不会自己送上门,皇后之位也不是白来的,世间因果循环,若是颠倒着看,便会执念缠身。

外祖家,可不是什么福地洞天。

我本可以提醒姜芜祯。

但她不会听进去的,我也不想再管她,我只想防范着她这辈子别再来害我便好。

我们都拥有两次机会,两次都是她先选,把不同的路都走了一遍,对她来说实在是占了便宜。

她嫉妒我,要置我于死地,我又何尝不恨她愚蠢呢?

前世我好不容易摆平了外祖家,撑到了全家团圆,以后宅女子之身走到我所能及的最高处。

我本可以以皇后的身份和权位宣扬教化,救济贫弱,鼓励农耕,泽被万民。

可因为她莫名的嫉妒之心,我命丧黄泉。

重来一世,她还想将我踩在泥里,我又何必救她呢?

改人因果,担人业障。

她从来都看不清这世道,也看不清自己。

我又一次在路上看着母亲和姐姐远去,那个沉默的少年站在我身后,罕见地出了声:

「你在想什么?」

「我在想,我很感谢。」

感谢我出身于官宦富豪之家,让我知道世间的顶点在哪里。

感谢战乱、逃亡、被冷眼相待的遭遇,让我知道世道艰难,人心晦暗,百姓困苦。

感谢我自己,无论何时都不曾自轻自贱的自己。

我念着前世今生的种种,断断续续说完这番话,摇摇脑袋赶跑心中杂念,便又去练枪。

丝毫没注意到身后少年沉郁的眼神,蓦然燃起的光。

  • 一往情深小说
  • 武侠虐恋小说
  • 重生商场小说
  • 玄幻女强小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