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小说> 书库> 成婚当天我嫁给了夫君庶弟
成婚当天我嫁给了夫君庶弟

成婚当天我嫁给了夫君庶弟

来源:网络
状态:连载中
作者:一元二块
主角:
微信阅读

精彩内容阅读

大婚那日,孟逸文要纳林清歌为贵妾与我一同进门,否则绝不与我拜堂成婚,我生平最讨厌别人威胁我了。

听见孟老爷和小厮窃窃私语,我掀开喜帕,道,“今日孟家双喜临门,大哥要纳妾室,我与夫君要成婚。”

孟老爷一头雾水,我走向刚砍柴回来的孟一川道,“夫君,大喜的日子怎么还去砍柴,雀儿,带姑爷去换喜服。”

在仆人的挟制下孟一川与我拜了天地,成了夫妻,坐在喜房中,我疲惫不已。

我与孟逸文自幼便有婚约,他读书多年,我宋家倾力相助,结果他刚混出个人样考了个秀才,便翻脸不认人了。

自从考上秀才后,孟逸文便整日与一些狐朋狗友附庸风雅,孟家是耕读世家,虽有些钱财也禁不起他如此败家,我家不同,乃是青州首富,他孟逸文花天酒地挂的都是我家的账。

如今竟嫌我满身铜臭味,不如他的清歌姑娘才华横溢,他讨好清歌姑娘的银钱想来我家也是出了一份力的。

既然他非要丢我的脸,那我就先把他的脸踩在地下。

房门推开了,孟一川被丢进来,我抱着一席被子道,“你住榻上。”

孟一川愤恨地看着我,我觉得有些好笑,“知道你讨厌我,我也不喜欢你,待我回门之后你便去福禄书院读书,你什么时候考上进士我们便和离。”

孟一川了然,“你同我成婚的目的就是想要我帮你打孟逸文的脸。”

我站起身拍了拍孟一川的脸,“之前怎么没发现,你还挺聪明,他孟逸文不仁,就别怪我宋熙宁心狠。”

成婚前日,我发现孟逸文与名冠青州的清歌姑娘有染,我本是去抓奸的,却听到他们密谋竟然想用拜堂威胁我,若是我真松口让清歌做了贵妾,孟逸文还会让我出了清歌的赎身钱,这是拿我当冤大头啊。

孟逸文学问尚可,长的也不错,我之前对他百依百顺,却不料竟给了他错觉让他以为自己能拿捏我,想当初我随父亲走商路时,他还在他娘怀里撒娇呢。

至于我为何不退婚却选择改嫁孟一川,是因为孟一川母亲是婢女出身,孟逸文最看不起这个弟弟了,我便是要让他最瞧不起的人打他的脸。

清晨,我被声音吵醒,“怎么二少夫人,还没起来吗,老爷夫人及孟家长辈在前厅等待多时了。”

是孟夫人身旁的沈嬷嬷,从前我是孟逸文未婚妻的时候这位嬷嬷跟我说话连大气都不敢出,那叫一个毕恭毕敬啊,如今这便阴阳怪气起来了。

雀儿在外与她争吵,我拖着孟一川起身,前去大厅,连一个眼神我都懒得赏给沈嬷嬷。

前厅所有人的都铁青着脸,“熙宁见过各位长辈,怎么各位都不开心啊。”

开口的是孟老爷,“熙宁,我是看着你长大的,今日早上传出谣言,说你家原本看上的是一川,是夫人和逸文夺了一川的婚事,如今逸文有了心上人,因此各就各位,这话可是你说的。”

“哦,原来是这事啊,是我传的,爹,我爹原是看中您的人品,才结下此亲,我并未做错事,昨日大哥表现实在是打了我宋家的脸,谁做的错事谁来担,我宋家可丢不起这个人。”

  • 幽默古言小说
  • 师徒古言小说
  • 婚小说
  • 仙侠古言小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