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小说> 书库> 盛姝暨臣
盛姝暨臣

盛姝暨臣

来源:网络zd
状态:已完结
作者:佚名
主角:盛姝暨臣
微信阅读

精彩内容阅读

平南侯一女三子,其女盛若萱乃是当朝四妃之上的宸贵妃,居于甘泉宫。

盛姝闲来无事便会入宫陪这位大姑姑,有心事也会与姑姑说,同为女子又是至亲,加上母亲离世,盛姝便将大姑姑看作是最贴心的人。

自永定门到甘泉宫需要经过御花园,盛姝记得,上一世白蝶就是在这儿闯的祸。

“大姑娘,你看那儿有只猫!奴婢过去瞧瞧!”御花园的白玉拱桥上,白蝶看到远处花坛子里蹲着一只小狸猫,当下兴奋跑过去。

盛姝冷漠站在拱桥上,眸落寒霜。

昨夜风雪尽,阳光正暖。

这个季节的御花园最是绝艳,佳木葱茏,百花争放。

白蝶奔到那处花坛时,小狸猫早就窜到不知哪里去了,她沮丧,回转身形一刻突然惊叫。

啊-

啊啊啊-

“白蝶姐姐!”

盛姝背后,紫玉看到白蝶受惊急忙冲过去,却被盛姝握住手腕,“大姑娘?”

视线内,一身穿粉色宫装的宫女正跑向白蝶。

“你干什么!”那宫女狠狠推开白蝶,慌忙从地上捧起一条小青蛇。

只可惜,白蝶刚刚在地上玩儿命跺了好几脚,小青蛇早已魂归了西天,死状也是凄惨。

“你大胆!居然敢把淳贵人养的小青蛇给踩死了!”宫女捧着小青蛇,起身朝白蝶大吼。

白蝶被蛇吓的脸色铁青,怔住时余光瞄到盛姝走过来,瞬间有了底气,“我家县主喜欢的小狸猫还被这条破蛇吓走了呢!再说我若不踩死它,它保不齐会咬死小狸猫!”

眼见盛姝走过来,白蝶带着哭腔跑过去,委屈至极,“大姑娘!她欺负……”

啪-

这一巴掌,盛姝可劲儿扇的,落掌时五根手指都在发麻。

“大……大姑娘?”

白蝶被打懵了。

她捂着脸,都不敢相信主子居然打她,“大姑娘,奴婢……”

“跪下!”盛姝寒声低喝,眸色无温。

身后,紫玉也愣住了,大姑娘一向最宠白蝶。

对面,那宫女认得盛姝,但见白蝶被打,气消了些,“奴婢拜见盛县主儿。”

盛姝看了眼宫女手里捧的小青蛇,目露痛惜之色,“姑姑时常与本县主提到淳贵人,贵人一向与人为善,如今最宠的小青蛇却被这贱婢踩死,一命抵一命,本县主自会给淳贵人一个说法。”

白蝶猛跪在地上,震惊看向盛姝,“大姑娘!大姑娘奴婢知道错了,奴婢再也不敢了!”

盛姝冷眸看向跪在她面前拼命磕头的白蝶,前世种种涌入脑海。

同样的事,上辈子她为维护白蝶在这御花园里跟淳贵人闹翻,惹的姑姑出面调停,她保住了白蝶,却没保住姑姑的名声。

身侧宫女见状,火气虽消可人死不死的事儿她作不得主,本是有理,若因小青蛇死了个丫鬟,恐对主子不利。

“县主儿大义,奴婢便在这儿替淳贵人讨个人情,饶了这丫头。”

  • 古代洞房小说
  • 人气言情小说
  • 医生言情小说
  • 清木言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