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小说> 书库> 锦绣长安
锦绣长安

锦绣长安

来源:网络
状态:已完结
作者:言不言
主角:
微信阅读

精彩内容阅读

宴席已经摆好。

男人与男人坐在一起,女人与女人坐在一起。倒是泾渭分明。

除了蒋、郭、沈、萧,还有四名女子,只不过因父亲官职不高而不与我们眼熟。如今大家相识一番,交谈间氛围很是融洽。

忽然对面一声冷哼,一男子在几人簇拥下举着酒壶过来,他扯着嘴角笑道:「这位就是大名鼎鼎的女会元高长安了吧?」

在这种场合下主动找茬,难怪我不眼熟他的面容,想来前世也没有混出头吧。我淡然道:「某不才,确是会元。」

我的重音放在会元上。

会元就是会元。

第一就是第一。

听出我的言外之意,男子一瞪眼,接着怪声道:「是是是,高会元,可容在下敬你一杯?」他取了个干净的杯把酒倒满递给我,「给个薄面。」

女帝为我们女子准备的都是茶水,眼前这杯酒酒味儿刺鼻,想来是佳酿。

萧问水坐在我边上,闻言正要发作,我摁住了她的胳膊,接过酒杯,一饮而尽。

倒转酒杯示意,男子没想到我能如此爽快,愣在了原地。

我从他的手上夺过酒壶,酒水倾泻,咕噜咕噜喝了半壶,摇摇酒壶,听着里面的声响,我递还回去:「给个薄面?」

男子颤颤地伸出手接住。他看看我,又看看身后默不作声的一群人,深吸一口气,闭上眼就灌。

——呜哇!

酒没喝完便洒落,男子捂着嘴吐了一地。

萧问水笑了:「酒是好酒,给你喝倒可惜了。」

他们被震住了,虽然不服气,却也不敢再惹事。只觉得我们也就眼下得意而已。

真可惜。我是状元。郭梓妗是榜眼。萧问水是探花。

殿试的前三名,通通是女子。

这个结果可是众大臣自己评出来的,揭开封条的时候,哪怕再不愿,也只能认了。

  • 重生奶爸小说
  • 仙尊重生小说
  • 重生现在小说
  • 同人幻想小说